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小人物故事:嬰兒推車新用途

有一天,老婆婆的兒子沒有在下午剛開診的時候載她過來了
跟她一起出現的是一台老舊的嬰兒推車,上頭可以擺放她一切的家當。




對於才認識兩三個月的人們來說,如果一個禮拜可以碰面個三四次,那可以說是頻率相當高的了。這對母子從五月初的某天下午開始出現,他們都是在剛開診的時候就很有禮貌的出現,說很有禮貌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在時間還沒到的時候就在門口逼我開門讓他們先得到某些服務。他們出現的頻率,甚至我都把他們的名字跟病歷號都記得了;只要看到老婆婆一走進來就是直覺反應163&330(他們的病歷號),然後迅速的幫他們找出治療卡,讓他們火速的可以進入治療室,好讓我再處理其他的人。

老婆婆每次走進來,都會拿著她的健保卡跟一張百元鈔和藹地笑著說:連我兒子的一起付錢。接著就連自己的治療卡都還沒拿就奔往治療室去拿熱敷包熱敷他的腰;然後,當他兒子走進來,就會說:我不要讓我媽媽付錢,請找我兩個50元。每次每次都是這樣,從來沒改變。老婆婆就是要拿一張孫中山,而我就是得找他們兩個五十元銅板。這位老婆婆每次結束療程要看診時,總是要求他要先熱敷他的腰,等熱敷完再看診,再拉腰。

她兒子是個在台南賣早餐的早餐店老闆,虎背熊腰身材的他其實有顆細膩的心。每次他治療到一半,就要跑出去呼吸一點搭配著尼古丁及菸鹼酸的新鮮空氣解解憂愁;有次我實在忍不住就問他要不要戒菸了?他很直接地跟我說,我!才!不!要!。說他細膩是,他有次就自白他有高血壓跟高血脂,我就找機會又跟他說趁早戒菸好處多之類的廢話,他就跟我說:我每次回心臟科,我都要刷牙刷乾淨,然後衣服要換一套新的,全身洗澡洗一遍才去看心臟科,因為醫生會問我有沒有吸菸,我就要拿出證據說我身上都沒有菸味.....。聽完當場就是嘲笑他狼狽的大笑,同時也確定了Dr. House說的,病人都會說謊。我記得第三次我又忍不住叫他戒菸了,他就說,我酒也改了,檳榔也改了,再叫我改菸,不如讓我死一死~一付很瀟灑的模樣繼續搭配著尼古丁跟菸鹼酸。


這位早餐店老闆非常孝順他的老母親,每週三次到四次,中午過後都會載著老婆婆來做治療,因為老婆婆退化的關係,腰桿早已經挺不直,腳也抬不高了,走路走不快,標準配件是把拐杖。其實這樣的她根本爬不上機車後座,所以早餐店老闆就像是爸爸載小朋友那樣,讓老婆婆坐在前面,坐在前面載。頭一次看到這樣的時候,心中實在是很被他的孝心所感動。


從上個月的某天開始,老婆婆開始自己推著一台嬰兒推車出現;那嬰兒推車是他的助行器,讓他可以扶著然後穩穩的走路。基本上看到這幕景象是很震驚的,因為她家距離我們可是有一公里多的路程,這位年過古稀的老隅怎能這樣走一公里多的路程來做治療?心急之下就問了,順便還責怪了一下她那虎背熊腰的兒子。老婆婆很開朗的說:現在農曆七月,我兒子說每次回來都要很晚才回去,他會怕~我就跟他說我已經可以自己走路,我就自己走來了。聽完,眾人又大笑,看來等農曆七月過後,她兒子再次重出江湖時,應該我們會爭先恐後的嘲笑他關於農曆七月的事情....。


今天我問了老婆婆:你從你們家走過來走了多久?她答道:我也不知道,就一直走一直走,中途還很想上廁所,你先幫我掛號,50元抵家搭,等下牌子幫我拿進去,挖興賴扁所啊~


下次要講:頭腦比電腦好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