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茄萣人的特色口音

今天好忙好崩潰
只好用一個茄萣人的可愛口音開始這篇文

茄萣人跟台中人一樣講話有口音
就暫且稱之為茄萣腔好了!
怎麼樣的腔調是茄萣腔呢?
那天在櫃台有一個阿婆問我的兩位在地人同事說

阿婆:崊ㄎ一ㄚ對搭? 
(譯:你們住哪裡啊?)
同事:灣ㄎ一ㄚ家ㄟ啊~洗灣宮葳某搭嗎?
(譯:我們住這裡啊~是因為我們說話沒有搭嗎?)


台中人講真的假的!!!!
茄萣人講搭! (Da--)
沒錯,就是那個結語都會是搭的那個搭
類似不知道哪一個地方會講 暱~

自從知道這件事情以後就觀察茄萣人
真的所有人都會講搭ㄟ!!


我:請問叫甚麼名字(講台語)
阿婆A:挖歐阿美!(我是歐阿美


阿婆B:邦挖髂顛葳搭 (幫我打電話搭)
我:鶴搭  (好搭)


阿婆C:(遇到阿婆D)璽安吶里阿來搭?(為什麼你也來做復健?)
阿婆D:ㄚ丟腰痠


我:哩洗咩跨安抓ㄟ穩跌?(你是要看怎樣的毛病?)
阿婆E:咖ㄊ一ㄚˋ!(腳痛
我:哩洗恩洗贓午來跨剛某(你術不宿昨天友來看港茂?)
阿婆E:牟搭~我咖ㄊ一ㄚ搭!ㄚ捏挖賊瘩(沒有~我腳痛~這樣多少錢?)
我:50(被傳染)


在學搭的時後,還有阿婆F聽到,就說....
崊低噁嘎ㄉ一ㄚˊ啊郎供ㄛ?
(譯:你們在學茄萣人說話會ㄛ?)
之後轉頭跟友人:...*(&^ 搭..... *&^()* 搭........)(...&..#搭!

一直搭XDDDDDD
覺得這個口音流傳在這個小漁村格外的可愛!




今天我們唯一一個會ON IV的姊姊請假去上戒菸衛教師的課程
(真想對她唱跳你是唯一~)
PS: ON IV就是祝會ㄍ一ㄥ(就是血管注射)

他今天沒來真是感覺他超重要的
因為醫生竟然一直開IVP
只好叫那個已經小孩都會跑跳碰的人母ON IV
(然後他還自白說他生小孩前就很少ON IV了.....)

然後正好不巧的開到IV的病人不是太胖就是太老
都超難ON的啊!!!!!(扯頭髮)
那個人母同事ON一個大概要15分鐘以上吧=___=

所以這15分鐘
本來那個唯一姐的工作,人母的工作還有我自己的工作
都變我做了......
所以整天我也是以一個跑跳碰的姿態展現在那些搭搭搭的老人面前


就是要當跟診小姐、掛號小姐、傳送小姐....還有叫車小姐
就只差沒有去 ON IV而已........
是說..如果有人要讓我試試看應該是可以的
畢竟我曾經我也曾經當過百鼠斬.....
那個都比人血管還小條的老鼠血管我可是要觀察12小時一直抽血的
最後血不夠還要抽完以後補NS進去讓他血壓回升那樣
不如明天我就去學ON IV吧...(可以留口飯給別人吃嗎)


所以今天那個人母ON不上的血管
都是伊生致擠去ON了
然後如果還是ㄤ不上 就改打IM(雞肉注射)

XDDD 其實人母才是辛苦的
面對那些捉迷藏跑給你追的血管
(血管本人出來跳舞說著:哈哈哈~來追我啊~~)



然後明天要開幕
中午不能睡覺但有免費東西吃~~


關於貴賓送的花兒們~
老闆娘表示:怎麼這麼醜,就叫他們不要送了
旁人:XDDDD





本週沒有吃到好吃的東西
好想中午吃新鮮蔬果啊~~~!!



最後今天的月亮好美
看到的時候真是讚嘆了好幾分鐘
但今天其實不是滿月
只是近乎滿月那種差一點點那種

原來不一定要完美才美
偶爾一點小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