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小人物故事:電腦

這個故事的主角來的比所有人都早,大概是開張的那一兩天就與我們相遇了,然而一開始,其實大家對他都沒甚麼印象。




對有復健治療的單位來說,與期待並沒甚麼不同地,她坐著輪椅,後面也有個外籍看護推著她前進,前方的她說著一口很溜的台語,後方的菲律賓人則是用一種怪怪的口音要與她溝通著,然後與我們溝通不良著。這位輪椅上的主角每次都會帶著一頂可以遮陽的帽子,嘴巴前也總是有一面口罩遮住她那神祕的真面目,大概如同電腦都有電腦外殼一樣,她的面目只會露出眼睛跟鼻子那樣多而已。


開始注意到她是因為某位很囉唆的同事一看到她,就開始說她壞話開始。大概她才看了這位輪椅上的主角一眼而已,就告訴我說,這個人很欠腳,也很難買賣,在市場做生意的人都知道,她是出了名的澳洲籍客人,她都會要買一個東西嫌東嫌西又殺價,時不時還拿回來退換貨,真的是沒有辜負來自澳洲的精神。當下聽完其實不以為意,畢竟我沒有東西賣她,也沒有貨好讓她退,大概沒有甚麼好在乎的吧!


自從她們兩位第一次相遇之後(我是說輪椅與囉嗦同事),我的同事就一直一直跟我說她真的很欠腳,她真的很澳洲之類之類的囉嗦囉嗦的事情。老實說,聽聽就罷了,也沒甚麼好繼續在乎著的,反正無關痛癢,沒老娘的事。當時只注意到,她每次掛號完,都會口裡嚷嚷著說,今天是第X次了,我都有記住,今天第X次。


有一天早上,這位澳洲籍的主角竟然在診所鬼叫鬼叫說,我明明今天才第5次治療,為什麼今天你們算我第7次,竟然要收我100塊錢,當然同事們就盡量的跟她解釋,解釋了她也不聽,後來老闆自己就下海自己拿她的治療記錄跟她一一解釋一次。其實她還是不相信,因為她當下狠狠的瞪了我同事一眼且說:一定是你們小姐亂搞鬼,電腦亂改記錄,才會讓我多做兩次治療,我明明才來5次,是你們的錯誤.....叭啦叭啦的........最後,她也還是得繳100元,因為是她自己記錯了....


自從這件事情之後,她就命令她的外籍看護每次都要帶一張紙,上面寫著
6/7第一次,6/13第二次....諸如此類
然後外籍看護就會拿著那張紙,請我們幫助她記錄下來...


其實我看了以後覺得蠻好的,這老人有PDCA改變自己的系統,讓自己不會在跟人家發生爭執或理虧,起碼他有證據說,電腦真的錯了那樣。但那個第一眼就跟他槓上的同事直接說:我才不要幫她寫,她自己要記就她去記。



大概又這樣記了兩週之後呢,似乎看她也沒繼續記錄了。有一回我就看到她做完治療要回家了,她看到我就說:我今天是第四次對吧?

我回他:我看一下電腦,等等ㄛ,對,是第四次沒錯!

她:你不用看了啦,我的頭腦比電腦好~(跩個二五八)

我不能講二五八嘴臉,是因為他還是帶著口罩與遮陽帽,始終看不見嘴與臉。
當時他說他頭腦比電腦好的時候,我實在就在心裡暗笑,她到底哪裡來的靈感能說出這麼幽默的話,實在是太有創意了,知道自己的頭腦可以跟電腦比。


聽到這句話以後,我這3C控怎麼能夠不試試看她的性能呢,於是他下一次來做治療結束時,我就故意問她:阿姨,你今天第幾次了?

想不到,她竟然回答:啊哇卡ㄟ災瘩!哩點鬧嗯洗烏!
(靠腰啊,啊你不是頭腦比電腦好嗎!!!!!)

頭腦比電腦好!!!!!
!!!!!!!!!!!!!!!好!!!!!!
XDDDDDDDDDD


自此之後,她的外號就變成,電腦。

同事們會說,點鬧來啊~代表著她上門來了
然後還會消遣說,電腦故障
或電腦進廠維修之類的...然後大家笑得嘎嘎叫


從此,大家看到她不再憂憂愁愁的想這麼跟他做買賣
只想著,這台286電腦到底今天又有甚麼幽默的表現。




後記:
其實可以想像這台電腦曾經是個呼風喚雨的人吧?
她有一次來說,她沒帶健保卡,她也不要押金
後來老闆就跟她說,你這樣不能做治療,旁邊的阿公阿嬤也跟她說這樣不行
然後她的外籍看護就把他推回去了
自此之後,她就變成一台溫馴常常進廠維修的電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