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雞肋傳說

昨天跟今天都開始為了新的工作忙碌了
為了能夠再看到我寫工作文敬一杯。




但這篇的重點不是工作
是八卦 XDDDDD (是狗改不了吃屎的主題)


是這樣的,從北部回來南部探親的菸酒所同學
帶著一點點的八卦回來滋潤了我的心靈
這次的主題是一位菸酒所大我一屆的協解
我的友人描述這位協解大概是去年的這時候開始跟一個伊聲教網
然後呢,照理來說交了男友的女能,應該是開口閉口都會 "我男友..."
但是這位協解非但沒有一直 "我男友..."
反到是一直跟大家分享一位他心中的摯愛

就說每次大家問他正宮的時候他就會草草兩句帶過
然後提到心中的摯愛時,眼睛都會發亮那樣
屢試不爽


接著呢,就提到主題,雞肋的事情
正常人聽到雞肋,第一個就是想到基樂!!

友人就說協解分享縮,他那個正公曾經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
抓著斜解的肩膀,跟她縮....我覺得我跟你在一起,我好像雞肋。

這個雞肋呢,可是有個典故的
自己去google 雞肋意思
我知道大家一定不會去姑,我還是貼一下給大家長個知識
(還是網友其實都知道??)


雞肋的典故
三國時期曹操有一次攻打袁紹,打了很久都沒有進展,他心浮氣躁想要退兵,但想到當初把自己說成是正義之師,如今退兵很丟臉,非常煩惱!有一次他吃雞肋湯,有士兵來問今晚的暗哨口令,他隨口就答“雞肋”,軍中謀士楊修非常聰明,但缺點是不會隱藏鋒芒,他一聽暗號是“雞肋”,就跟帶兵的將軍說:「我們可以收東西準備回家了。」將軍不解其義,楊修說:『雞肋骨看起來雖然大,但只有薄薄的一層肉末,吃起來沒有味道,就像這場戰爭一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丞相〈曹操〉遲早會放棄而退兵的。」將軍同意他的說法,就叫大家準備收兵了,曹操聽到外面的動靜,叫人來問,來人將楊修的回答說了,曹操既驚訝又震怒,以“擾亂軍心”的罪名,將楊修處斬。但不久之後,曹操就退兵了。
     所以我們說一些已經退燒的商品,擺著佔空間,但是丟掉或拋售又可惜,這種東西,我們就說它已經“淪為雞肋”,其實意義在下一句“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留之無意義,丟了又可惜”

就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啦!

協解縮,他聽到她男友縮他自己是雞肋時,當下傻眼無言,事後想想好難過
這分明就是被說中了嘛!雞肋!!



好吧,八卦完了。
進入正題(總得關心我本人一下吧)

今天為了職業登記在那裏奔波
原來要在醫療院所執業,是要去陳菊的衛生局才能辦理
然後我早上google一下,看是可以現場等兩小時就可以拿證
但去到現場竟然他老大要我等兩天
所以老娘我就帶機關槍劈啪劈啪他了一下
我講一句他們的規定,他可以狡辯三句,真也夠帶種了
1999還沒打,算是受難日前一天,主耶穌網開一面那樣

反正最後他就說,他可以今天給我但不能兩小時那樣
後來等到四點多
提供八卦的友人就建議我直接殺去衛生局拍桌叫他發證

去了以後靠他大概前面累積了四五個阿姨
就是等到五點多....才拿到我的照


到四點多的時候實在是有一種覺得自己是雞肋
是"就這麼等下去可能也拿不到,但這麼回家了也好可惜!"的那種

就醬子,今天我體會到了雞肋的奧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