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黑暗料理界] 人類已經無法阻止黑暗料理了!!!!!之暗黑蒲燒鰻

* 以下所說的都當真,千萬不要不相信就自己去試試看
* 如果試試看結果不同的話,請跟我說....你的黑暗秘訣是甚麼!!

是的,今天做了蒲燒鰻



老實說,這是一位失魂落魄的業餘除濕的失敗作品
千萬不要輕易模仿!我是說真的。


過年前,家父的老朋友劉大俠送來了許多魚貨
因為是養魚的,所以送來魚貨並不稀奇~
送來一堆不知道怎麼吃的魚也不稀奇~~

其中有送一尾這樣的魚來


這條魚就是毫無危險性,是已經處理過
只要你有油,有手,就可以丟下去煎一煎吃
輕鬆愉快那種.....簡單的煎魚!

因此幹掉這條魚的那個晚上,我與家母就得到一個推論
那這樣劉大俠送的鰻魚應該也是處理過的~
鰻魚似乎是可以烤來吃~改天烤來吃吧!

就醬子,埋下了這段與鰻魚的孽緣。(有親愛的友人跟我說要感恩)
感恩!(雙手合十)


以下本文



今天本宮心血來潮地想說,終於得空來烤個鰻魚吃吃看
於是就興高采烈的拿出放在冷凍庫的鰻魚
退冰~唷呼~等待那美味的蒲燒鰻!



(下圖為想像畫面)


結果...世界果然不是我這愚昧的待業勞工兼農婦能夠掌握的
他媽的鰻魚拿出來...滑不溜丟的
拿著他,我心想....我幹,靠腰,怎麼這麼噁心!!!!!!!


心中想著噁心的同時,立馬想到那位在世界地理頻道都會去各地做菜的帥哥除濕曾說過,如果你無法接受這食材的原貌,或無法處理活生生的食材,那你就沒資格吃他!!!


傑米·崔佛·奧利佛:如果你無法接受他,那就沒資格吃他!!!


心裡頭想著這麼帥的話,手裡拿著那條滑不溜丟的鰻魚
口水也只好往喉嚨吞下去!!!

應該洗一洗就好了吧!!』我心裡頭單純地這樣想著

洗著洗著,發現....不對啊....
怎麼...
怎麼....
怎麼沒有切口啊!!!!!!

各位不管是淒厲人妻、賢慧的人妻、好媳婦、單身廚娘...等等。想必一定知道這魚沒有切口的意思吧??


麥當勞超值餐(其實是一個六個字的髒話)
這鰻魚沒有處理過

沒!有!處!理!過!!!!!!!

(再次,吶喊,扯頭髮,崩潰,休克......


所以....我幹,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頭砍斷....
同樣的,是手持菜刀
心裡想著黑暗料理界除濕帥哥奧利佛威脅大家的話
You shall not pass!!!!! 你!沒!資!格!吃!他!!!!!!

在這樣的掙扎之下,我砍了他的頭!
(以下很血腥,別怪我沒提醒你)



幹實在太殺戮了!!!(特地把圖片放最大張嚇死你們)


在砍他的頭的同時
我弟出現了
他悠哉的晃到我旁邊
我看他一副悠哉的模樣,就叫他....
先幫老娘磨刀吧!!看我宰了這條鰻

之後畫面太噁心,實在不想拿手機拍照 =_=

接下來,刀磨好以後
我就把鰻魚切段,切著切著會切到胃啊、脾臟、肝臟之類的
(麥當勞超值餐,超噁的啊)
(心中默想帥哥奧利佛的臉龐)

切段以後呢,才是真正的難題....
靠我家的刀根本切不了鰻魚皮啊....
鰻魚皮裡面八成是很多橡皮筋,切都切不斷
幹只好拿我媽的料理剪刀,一塊一塊剪!!

在剪的時候我弟竟然說....喔!處理鰻魚比打暗黑有趣


處!理!鰻!魚!比!打!暗!黑!有!趣!!!!
幹這樣把涅法雷姆的榮耀或阿卡拉特或布爾凱索放去哪裡了


總之,我大約花了一個小時
把每一段鰻魚塊剪開,然後慢慢地像以前的做實驗那樣把他內臟挑出來...
然後,幹他媽的還要去龍骨,龍骨實在是有夠粗的!
就拿這那把大剪刀喀斯喀斯的處理了六塊鰻魚肉.....

弄好的鰻魚肉呢,實在是腥味十足
因此就參考網路的食譜,用米酒裡面加薑再加蔥段去腥味
因為太崩潰了,所以....我拿蔥段跟薑條淹沒了那一堆鰻魚塊....
就呈現下圖....




中間為了平復一下剛殺一條鰻的心情
出去買一下烤肉刷
反正....就是這個有醃一下下....

由於是參考網路的食譜
實在是相當簡陋具有想像力那樣
反正他就說,如果鰻魚沒有先蒸熟就烤
那口感就會比較脆但也不會太硬

然後也參考了那個醬汁的調配
就是
淡醬油:味琳:米酒:紅糖 是 3:2:1:1 的體積比

接著,就開始烤.....
首先放進去,塗一層醬汁,烤


然後五分鐘後,鰻魚們就捲起來了....
再塗一次醬汁,再烤。



再塗一次醬汁,再烤。
再塗一次醬汁,再烤。
再塗一次醬汁,再烤。
再塗一次醬汁,再烤。
再塗一次醬汁,再烤。
再塗一次醬汁,再烤。

這樣重複了忘記幾次
因為也沒有顧很緊
反正就有fu了就去看一下看一下那樣



大概過了20分鐘....
就出現了下圖,一個類似蒲燒鰻的模樣....
因為我想說要烤熟一點,所以多烤了5分鐘


多烤五分鐘以後就變這樣..........




食後感想:
1. 醬汁實在是很好吃。
2. 可是主角鰻魚硬得過份!幹是怎樣,牙齒都快掉了

試吃以後發現硬到不行馬上跟我老母求救
老母就說等他晚上回去試試看先蒸熟再烤
結果,幹也一樣硬 =__=
我可沒有事先餵他吃甚麼小藥丸的...



反正,結論就是。
鰻魚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料理的食材
如果很想吃鰻魚便當,閉嘴拿出200去買一個就是
自己弄不會好吃的!!不要做夢了!

這是黑暗料理界的暗黑料理,小朋友不要輕易嘗試!
亦或是有人要告訴我怎麼讓他變軟??


結果,好不容易吃完這條鰻以後
家母宣布一個驚愕的消息

鰻魚,還!有!一!條!!!!!!
(裝死,暈倒)



失魂落魄的業餘除濕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