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收集回我的詩] 掏金狂紳士

今年不知怎麼,雖寫不出幾句詩來
但好愛讀
最近去了我們家這裡的圖書館就是直奔那放著老舊新詩集的小隅




昨晚不知哪個靈感
去了以前常常待著的BBS
發現我以前寫了好多

或許可以拿出來改一改
以後成為大詩豪(做夢比較快
摁,這是系列主題,哈。



這首詩本來好像是在諷刺我二姨丈。
小時候幼稚跟現在網友寫詩罵人一樣...
當時應該是我表姐想念藝術
但我姨丈死不給她念,硬要叫她念三類的科系
一氣之下寫成的詩。

後來,姊姊還是念了設計的科系,還好她念了
雖然辛苦,起碼她現在快樂
是十年前的詩欸。




原題:渴望成為藝術家的掏金狂紳士
於2004.9.1



歐!我敬拜我全能的  上帝 萬有的  主宰
某夜裡祂悄悄地調整了一面鏡
這本是兩道原本永不相會的平行光



 貳
站立  優雅地用他帶上白手套的手,推了下小圓眼鏡
  肩上扛著一把礦坑鍬

走著  像首旋律 沒有半點拖曳
  嚼著檳榔,右手配件著低等老菸

坐著  仔細品一壺陳了多年的好酒
  也發出叫喊聲:哩嘎挖來!來來!哩來!!




他霸道地留她一個人在
深夜暗中落淚
夢想總只能在遠方嗎?她問道
這不就是我不睡覺的熱情嗎?她吶喊著
我,我,我....!

!!!!!

一巴掌就落在那有著夢想的臉頰上
歇斯底里地劃破了早晨的寧靜
收集來的藝術人像也只能
跟著發抖
他似乎忘了,忘了歲月所帶走的。
一定忘了



 
想飛嗎?那麼,把自己綁上風箏吧!
 就可以像我們一樣看到天空ㄛ!


過度愛護而扭曲的愛心風箏線 ...
卻將之緊緊地綁著
無法遠走 無法高飛
無法展翅 無法翱翔
牢牢地

乾脆 自己建一座高高的象牙塔
還可以不時的邀請同人們來喝茶
但一定是隱密的地點
即使循著風箏線也找不著的深處。




這裡沒有路是給你走的
沒有路 是給你走的...
沒 有 路 是 給 你........!!






改一改突然想到拉小提琴的陳美的故事
就是那種恐龍爸媽壓榨自己小孩夢想的那種
該怎麼說呢,大概就是可憐的華人
難怪孩子長大了都不會有自己的想法
因為爸媽的想法always超過自己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