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黑暗料理:吃了很多烏魚小孩的炒飯

前言:
噹噹噹噹~過年要上班實在是太悲情了~




鑒於家父是南部水產界的一尾活龍
在逢年過節時總會收到一些人間比較少吃到的稀有食材
今年家父雖然退休但魅力值不減(?
依然有許多粉絲跟仰慕者送上很多我家其實真的不太吃的東西....
譬如接下來的主角:烏魚子。





堪稱東寶三寶:櫻花蝦、烏魚子跟一個甚麼我也忘了
烏魚本人就是全身上下都可以賣很多錢
被出海捕魚的阿公阿叔叫做--黑金!

因為烏魚就是都 how great how great啊...!!


好啦,費話這麼多
終於要開始今天的暗黑料理了。
今年我媽終於鼓起勇氣
要拿出他每年都收到很多片的烏魚子出來吃
根據兩位中年人的經驗就是
以前烏魚子拿出來煮不是整個呼去,就是濕濕鹹鹹(疑?),要不然就是整個烤太乾

好!難!吃!

以至於在喜宴上看到那玩意兒也絲毫提不起激情要多夾個兩塊多嚐個兩口
因為會跟家裡面的陰影連結,聯想到那鹹濕的烏魚子(喂

反正老母就是叫我谷哥一下食譜,看看有沒有
"第一次烤烏魚子就上手"或是"這樣弄烏魚子最好吃"
當然還有"阿基師偷吃部,宗譜師的烏魚子秘訣"

谷哥看一看以後,烏魚子料理實在相當無聊
要麻就是烤,要麻就是油煎。然後切片配清爽的東西,沒了。
少數的食譜寫到了炒飯!

我媽一看炒飯他就整個煞到你那樣!
就說,好那就炒飯吧!(食譜下方還註記:最奢華的料理)

我還問他,ㄟ,這個炒飯弟弟跟爹低會不會不吃?
老母本人煞氣回答:管他的,就是要烏魚子炒飯!!




以下就為各位呈獻最時尚高貴奢華頂級極致的料理。黑金並ㄅ一ㄤˋ叫炒飯


1.首先,取出一片烏魚子(不是廢話嗎


2. 把她的外衣撕掉(羞),接著灌醉

這裡使用的是張總提供的有果香的高娘久~
今蒙高娘好香好好喝~
大概就是一面浸泡個5-10分鐘
不懂為何都要這樣,下次試試看沒有泡看會怎樣好了(誤

3. 油放多多,小火煎

那裹著今蒙高娘的烏魚子娘就這樣刷刷刷的下油鍋了
其實油不用放太多
我本來以為是一個半煎炸的狀態
但其實比較像半烤煎的情況就可以了
加上我媽的金鋼不銹鍋 整體而言這個步驟相當簡單

我的建議是,如果要炒飯的,
可以煎得稍微乾一點,就會酥酥的那樣
口感就會提升加分

如果要吃切片的
大概下鍋以後看到變金黃就翻面
然後另一面再變金黃就可以起鍋了
太熟口感酥酥切片就不那麼好吃


4. 起鍋了~

剛剛放太多油...給他一張吸油面紙冷靜一下
放涼比較好切 不管切片還切碎(燒毀!
所以就趁這個時間喝一口茶~
準備一下蘋果或炒飯的配料


5. 然後就是把她切碎~~照片中的人正在把黑金切碎XDDD



切完以後的烏魚子渣渣
說人家是渣渣好像很過份

切好以後就開始炒飯嘍~~
炒飯的步驟省略(天底下哪個婦女不會炒飯


6. 炒的差不多了以後,就放下剛剛切碎的烏魚子娘

讓他們在鍋裡旋轉、跳越、永不停歇~
嗯~炒飯嘛你懂得(怎麼口氣怪怪的



7. 最後就是擺盤啦~
是的!!
我有很假掰的去我家後面摘了一片薄荷葉來點綴XD




以下烏魚子娘寫真~
她的法國洋名是:火炒香蔥烏魚卵佐蘋果洋蔥蛋飯





後記:
1.這篇黑暗料理怎麼又炒飯又鹹濕的,怪怪的
2.其實切片的烏魚子可以先起鍋,這一起起鍋就是有些地方就太乾了
3.好好吃!! XDDD,但一年一次就夠了,也不要吃太多那,小心高膽固醇...2724


烏魚子咱們明年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